順風光電控股與台灣奈米碳管訂立許可協議
2014-08-29

順風光電控股於2014年8月與台灣奈米碳管訂立許可協議,順風控股分別獲台灣奈米碳管同意授予於海外地區使用奈米碳管及石墨稀材料相關技術的發明、開發及生產,尤其專注於海水發電。集團借助許可協議產生的機會將其未來發展及擴展至利用其現有太陽能技術之外的技術進行發電的能力。 

公司亦開發多種奈米碳管、石墨稀等多國專利的應用產品。 
以奈米碳管及石墨稀作為負極材料而發明的海水發電技術,其發電量比市場上現有的石墨稀技術發電量高100倍以上,這緣於奈米碳管及石墨稀均有較大的表面積以及良好的導電性。 

 

台灣奈米碳管已完成穩定的海水發電電池研發及調校,並完成連接逆變器的穩壓測試;亦已獲得關鍵技術突破和相關專利。 

台灣奈米碳管運用其自身技術開發中之海水發電電池,可持續發電達40年,為一項重大突破。

 

海水發電



集團積極探求各種不同的清潔能源資源,為集團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清潔能源企業建好堅實的基礎。繼太陽能發電後,集團正積極建立海水發電的技術。
 
集團與台灣奈米碳管股份有限公司於2014年8月簽訂許可協議,台灣奈米碳管授予集團使用其開發中之海水發電電池技術。台灣奈米碳管運用其自身技術開發中之海水發電電池,可持續發電達40年,為一項重大突破。
 

海水發電不受日照、風災及地震的影響,可以24小時365天發電。此外,海水發電無需佔用大面積的土地,沒有二氧化碳產生,並可淡化海水。海水發電可直接併入電力公司的電網,是安全穩定的發電系統。
 
海水發電是最為適合臨海以及海洋型國家的新能源方案,能有效利用天然資源。因此,預期該技術用途廣泛、市場龐大,極具商業價值。
因此,集團借助許可協議產生的機會將其業務範圍擴展至海水發電業務,並擬利用該應用技術及知識產權,推動未來發展及擴展至利用其現有太陽能技術之外的技術,進行發電的領域。

 

 

來源出處:順風國際清潔能源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全方位技術和服務
網址連結:http://sfcegroup.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