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新兵登板 台奈米(7502)26日登錄創櫃板
2016-08-24

台灣奈米碳素(股)公司(股票代號:7502;產業類別:其他)將於105年8月26日登錄創櫃板。

櫃買中心向1111生技專區指出,台灣奈米碳素(股)公司主要以研發、生產與銷售高實用性之奈米碳管、石墨烯等基礎化學產品,並全力發展終端應用產品,包含能源儲能、複合材料以及生技醫療產業之產品。

台奈米公司含括所有奈米碳材產業之需求,以異質混和技術、跨尺度混和技術及多相混和技術,將奈米碳材的優勢呈現在終端產品中,希望藉由基礎材料端來全面提升新世代工業產品的創新價值,並立志成為一家對人類社會有益、對環境友善的先進奈米材料企業。

 

生技領域研發氣體病源檢測、生醫檢測晶片

關於生技領域的研發,目前台奈米公司生物資訊事業處已研發氣體病源檢測裝置,內建多種高分子氣體感測材料,透過自我學習,可以辨識人體呼出來不同氣體的菌種,可以早期診斷初期受到病菌之風險。同時2015年,台奈米與台北醫學院研發肺炎快速篩檢系統,並與馬偕醫院共同研發Bio-sensor「生醫檢測晶片」。

 

生醫檢測晶片已進入臨床實驗階段

「生醫檢測晶片」由台奈米公司與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科技大學共同執行研發,透過北科大黃榮堂教授無動力微流道晶片專利,結合台灣奈米碳素公司研發奈米碳材技術合作,以高端晶片做為心肌梗塞篩檢的工具。該晶片於今年5月中旬宣佈研發結果「令人滿意」,目前已進到臨床實驗階段,未來心肌梗塞的高風險族群,只要出現胸悶、胸痛等症狀,就可利用血液中的特殊檢體,滴到生物晶片上做檢測,最快12~15分就可得到報告。

陳奕 / 文

 

(圖片引自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