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全球首創鹽離子電池發表會,突破傳統電池的限制
2016-07-19

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在用電高峰時只能接受高額電價,而減少用電時間將帶來人們生活不便和企業發展的困擾。
再生能源普及下,多元化的能源時代已來臨,而消費者卻沒有獲得更多選擇。儲能元件結合傳統與多元能源,可創造更聰明的電力,提供人們選擇的機會。然而,現今大型儲能裝置成本過高,鋰電池的安全問題,鉛酸電池的高汙染和低效率,這些問題目前仍無法有效的解決,其關鍵核心在於電池特性限制。透過奈米碳材料的發現,重新設計儲能元件的作法已獲得了重大進展。

2016年7月19日於台灣新竹,TCNT台灣奈米碳素(股)公司,舉辦全球首創鹽離子電池發表會,利用專利的奈米碳電極以離子分離的儲能原理,突破傳統電池的限制,大幅降低了儲電成本。
 

 

鹽離子電池有五大特性:

 一. 循環充放電壽命達三萬次以上故成本低廉

 二. 轉換效率最高,三萬次充放電後能維100%。

 三. 耐溫安全70度高溫下運作正常。 

 四. 快充快放15分鐘內可以充飽電池。

 五. 落實環境保護,無污染無排放。      
 

TCNT從奈米碳材的生產改質,碳電極研發生產,電池機構設計,BMS電源管理系統,人機界面和大數據收集等,都已自行開發完成,

並獲得多國專利。智慧能源的時代已經到來, 鹽離子電池以新技術突破傳統電池問題, 提供大型儲能安全, 高效, 長時間穩定的選項。